重回英國的土地,有哪些事情是一定要再次體驗的?猴崽好奇的問了馬桶?(牠是不是已經很久沒出現在Blog中了)

喝喝下午茶?聽聽歌劇!還是上上酒吧?...看來似乎有很多的事情,馬桶都想在有限的時間內回味呢!

在一個地方生活過一段時間之後,都會培養出獨特的情感與習慣。因此,抓到了難得的機會回去走一趟,重溫那些元素就成了必需。這次馬桶重回英國的原因,是為了參加畢業典禮。雖然學業已於去年9月(2007)圓滿的結束,不過馬桶的學校習慣在隔年才舉辦畢業典禮;所以呢,馬桶就多了一個美麗的理由重遊舊地 在褪去了學生的身分,沒有了昔日可供揮霍的時間,馬桶只能盡可能的挑選一些思念的人、事、物來溫習了...


一、回家


(可樂雞晚餐前的合影)

所謂的"回家",就是回去曾經留下回憶的地方、一處有著感情的地方。英國西南的Exeter、東南的Canterbury,兩處馬桶曾經居住過的地方,留下了許多令人懷念的人事物。馬桶曾住在Exeter半年,在那半年的時光裡,馬桶住在Sheila和Andy一家。由於馬桶和他們的小兒子同年,加上馬桶逗留的時間算是挺長的,因此日久生情(這句成語好像不適用在這裡)讓他們對馬桶視如己出,把馬桶當成了他們家庭的一份子。 

所以,回去看看逐漸老邁的Sheila和Andy,再親手下廚燒一手"排行榜第二名"的可樂雞給他們吃(當時待在那半年的時候,馬桶還不會煮飯),成了馬桶展現心意的最好方式


"You are always welcome,this is your home in England!" 離別前Sheila不斷著重複著這句話,一如上次離別時說的一樣。
人與人是相對的。馬桶知道,在他們的心中也存有著一股相同的感動,而這股感動始終是牽引我們重逢的力量...


二、英式下午茶



關於下午茶的一切,曾在"英式下午茶的由來"與"Cream Tea"兩篇文章中介紹(很愛打廣告吼)。因此回到了他們的發源地,說什麼一定要來回味!  馬桶回到了以Cream Tea聞名的西南郡Devon,除了探望寄宿家庭外,抽空品嚐Cream Tea亦是此行的目的之一 在Exeter附近一間著名的Cream Tea House,以5.8鎊的價格(台幣350元左右)買一套昔日下午茶的回憶...一股就是這個味兒!就是這個味兒!的感動,全都湧上了心頭呢!


三、Fish&Chips(魚和薯條)


魚和薯條,這個看起來金嚇嚇的食物,是英國最有富盛名的人氣小吃! 它曾於2006年,由英國人票選為英國意象中的No.1。(曾於"Icon之首---Fish and Chips"一文中有介紹過,好啦,再給打一下廣告ㄇㄟ。) 既然它的魔力連英式橄欖球、倫敦塔、牛津、大笨鐘和Mini motor car都比不上;所以透過它來作為回味英國媒介,似乎是再好不過的選擇了


四、大眾交通工具


倫敦市區的地鐵、英式的雙層巴士、長程的火車與Coach巴士,這些馬桶求學時光常常用來趴趴走的大眾交通工具,都出現在此次回味之旅的名單之上。搭乘在著不同的交通工具,曾經美好的旅程記憶,瀰漫在整個車廂之中...聽到地鐵中熟悉的廣播聲-"Mind the Gap",似乎是在對我這個許久不見的旅人,發出親切的問候呢!


五、酒吧


酒吧,體驗英國人夜生活的最佳去處,它也是馬桶在語言學校時最常和外國同學"抬槓"的地方。所以,回到了這塊土地,到酒吧裡小酌幾杯懷念過去高喊"Cheers"的滋味,是一定不能錯過的機會。酒吧裡除了喝酒,看看運動賽事的轉播(當天正巧是溫布敦男網的決賽)之外,酒吧內的遊戲(射飛鏢、打撞球等) 都是不容錯過的酒吧元素呢!

瞎米!和T胖PK射飛鏢,一聽說輸的人隔日要請吃大餐,她就馬上射中了紅心...這時才發現...原來她和功夫熊貓裡的主人翁--阿波一樣,只要為了食物都能激發出無限的潛力阿!!


六、音樂劇


(販賣音樂劇門票的票亭)

音樂劇,馬桶在英國唸書時最愛的消遣之一。似乎每次有空到倫敦走走,都要到歌劇院充斥的West End報到。 歌劇魅影、獅子王、Wicked、悲慘世界、Mammamia、芝加哥和真善美,細數後才發現曾經在West End留下的回憶已經有7部多。而既然這次是以回味為名的旅程,似乎也不急著去"拓展"未知的音樂劇;所以,不如就從7部之中挑1部來回味吧!在反覆思量後,拍攝成電影版本即將上映的Mammamia,雀屏中選成了這次回味的音樂劇。(關於它的介紹,"這裡"也曾經有介紹ㄛ)


七、大教堂



(Exeter 大教堂內部)

全英國大概有110個大教堂(Cathedral and Abbey),若是大家和馬桶一樣無聊的話,可以到這個網站中來數一數。

在英國唸書時曾聽老師說,只要有大教堂的地方,無論人口多少、面積多小;尊重文化與歷史的英國人,都將它們在行政區域的劃分上,歸類成"城市"(因為能有大教堂的地方,都曾在歷史上、宗教上、軍事上、商業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很幸運的,在馬桶曾經求學的兩個小"鄉鎮"Exeter和Canterbury,都有座大教堂聳立。抽空坐在大教堂裡的椅子上,靜靜的聆聽風琴和鐘音的聲音,那股寧靜的感受是旅人內心獲得平靜的最好方式呢!


八、Tesco




Tesco,這個曾來台灣搶攻大賣場市場的百貨零售商(最後鎩羽而歸),是全英有著1/3以上市場佔有率的最大百貨零售商,也是馬桶唸書時採購糧食的地方。台灣的Tesco早已撤離,馬沙百貨(Marks and Spencer)又快倒閉,在英國的百貨零售業者和台灣的市場格格不入時,想要體會英式採購的味兒,似乎只有重回英國才能體驗。

看到Buy one get one free(買一送一)的促銷標語,讓人覺得十分懷念呢!


九、花茶



走趟英國,不免要買些伴手禮回來送人,重量輕但有些佔空間的花茶是馬桶的首選。再說,走進花茶店感受茶味撲鼻的感受,也是一種獨特的英國回憶呢!


十、寄明信片



旅途中將自己的思緒用明信片寫下,再寄給遭周的親朋好友,這是馬桶旅途中最喜愛的事情之一。 如今重回英國,自然免不了這樣的禮數...

畫面上這張有些不雅的照片,是馬桶曾在2005年於倫敦街頭見過。下頭淡淡的一句"Having a great week in London" 配上色彩鮮豔的安全套,讓當時的馬桶留下"不雅"但卻深刻的印象。 今年再次踏上了倫敦的街頭,馬桶突然想起了這張趣味的明信片,想著不如將它用來寄給同樣有著英倫回憶的男性朋友。 無奈找了許多店家,就是找不著...在幾乎打算放棄時,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家一間不起眼的商店裡找到了它屈指可數的蹤跡(看它暢銷的情況...原來像馬桶一樣神經的人還真不少)

不同於以往的旅程,一趟以懷舊為名的英國旅程,馬桶並沒有急迫的到名勝古蹟走走,而是多了些愜意回味心目中獨特的英國元素。縱使天公不做美給了5天的壞臉色,但馬桶還是很enjoy在這趟旅程中呢!


如果你到了(或重回)英國,是否和馬桶一樣有著想要回味(嘗試)的事呢?若有,又是那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