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Corey長大了,不僅脫去稚氣的輪廓,還能開口說話了...
回到熟悉的英國,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回家";回去看看熟悉的景色、看看懷念的"家人"。

英國西南部的城鎮--Exeter是馬桶曾經居住過半年(2005/6-2005/12)的地方。對於它的回憶,曾經在2006年再訪時寫下,因此這次就不再重複。
在那半年的歲月裡,馬桶居住在寄宿家庭裡,過著完全英國人的生活。當時家庭的成員裡,除了馬桶一個外國人之外,還有著年紀比馬桶父母稍長的Sheila、Andy還有一個小嬰孩--Corey。

Corey,2003年11月生。2005年6月馬桶進入他們家庭時,他才只是個一歲半的娃兒。


(當時第一次看到他時的模樣)


一歲半的Corey,曾帶給馬桶許多不同的回憶。畢竟對於一個當時26歲單身的男性而言,和一個洋娃兒相處半年,是個難得的回憶;尤其當時Corey的年紀,正值英國人所謂的Trouble Twos(兩歲的吵鬧年紀),因此,馬桶對他的記憶自然是印象深刻。

當時一歲半的Corey出生在單親家庭裡,Corey的媽媽,也就是Sheila和Andy(馬桶的Homema、Homeba)的孫女;只是個不知愁滋味的17歲少女(不曉得Corey的父親是誰)。為了避免小孩帶小孩的窘境,當時60歲的Sheila肩負起了褓母的角色,允許Corey的媽媽將孩子託她照顧。因此,一個星期大約三天左右,馬桶有幸在異國的生活有著頑皮的Corey相伴。

還記得當時頑皮的Corey,有著許多有趣的行徑:


第一、和貓咪爭地


(Corey和貓咪睡覺的模樣)

孩童就像無尾熊一樣,一天之中睡眠佔了一天活動的極大比例。但頑皮的Corey,總是喜歡和貓咪耐斯李(不知道英文怎麼拼)爭地盤睡覺。心情好的時候,Corey見到了正在補眠的耐斯李,會默默的爬到她的身旁一同午睡,呈現如同畫面上溫馨的景象;但是到了心情無聊的時刻,見到耐斯李佔據了午睡的地盤(明明那就是貓咪的地盤),小Corey便會耍流氓把她吵醒!用暴力把耐斯李叫醒後的後果,往往就是招致她的還擊。最後換來一震震耳欲聾的哭嚎聲,自然是在所難免的下場。


第二、關電視換取注意力


(Corey關下電視的瞬間拍下的景像)

天蠍座又是獨子的Corey並不是個耐得住寂寞的孩子。晚飯後大家習慣看著電視,而貓咪耐斯李也跑到了外頭覓食;所以在這個時候,往往是小Corey最感孤獨的時刻...也不知道天真的小Corey何時發現了,只要趁大家專注的看電視時,"假裝神不知鬼不覺"的走到電視機前將它的電源關閉,就能獲得眾人短暫的注意。因此,"關電視",就成了他夜間最喜歡的消遣。   當然,關完電視後換來來自Sheila的"教訓",最後還是得換來一陣震耳欲聾的哀嚎聲音。


第三、吃飯吃得"滿滿是"


(就是這個模樣,很髒亂卻很令人懷念)

平常忙著打掃家事的Sheila常常放手讓小Corey自行用餐,因為她認為讓孩童自行用餐是學習負責的重要功課。再說,有著馬桶這樣一個外國人在旁邊照顧他用餐,是再安全不過的事情了。 因此,當馬桶和小Corey一同用餐的同時,看到他灑脫的用餐行徑--吃得滿身滿滿是,是每天上演的好戲。(Sheila後來想到一個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讓他光著上衣吃飯。還因此省下洗衣服的時間呢!)


第四、在流理臺的洗手台洗澡


喜歡吃飯吃得滿身是的小Corey,最愛Sheila在洗完碗後幫他洗澡。身型小的Corey常在Sheila洗完碗後,跑到旁邊手指著洗手台的方向(Corey到了兩歲多的時候還不會說話),指定他想洗澡的地點。就這樣,洗手台當成浴池的景象,成了一幅有趣的回憶...


這些...都是當時馬桶在2005年對他寫下的回憶...


2008年,為了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馬桶再次回到了英國這塊熟悉的地方。”看看小Corey長成什麼樣了”,成了馬桶首站回到Exeter的迷人理由。

"Do you remember me?" 見到小Corey時,我問了他這樣的問題。
"Yes, I do..." 小Corey笑咪咪的回答了我這個問題。

由於Corey生長在單親家庭,又缺乏年輕的媽媽在身旁照顧,因此到了馬桶上次離別他時(小Corey2歲半)還不能開口講話。這次重逢,即將5歲的他早已能夠開口說話;而我聽到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如此溫馨的問候...

開心的幫他拍照,但不知是重逢的喜悅還是他的天真無邪,發現拍照時的他表情變豐富、笑容也更加的燦爛。看著他無邪的笑容,馬桶突然冉起淡淡的憂愁;因為我知道,咱倆離別後便會開始懷念這一切


(看Corey拍照還會扮起鬼臉呢!)


身為一個旅人,或許應該學習率性的孩子,好好的活在當下,感受那股重逢的喜悅;至於明天的憂愁,就留待明日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