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桶在旅程除了愛晃晃熱門的勝地之外,一些相對不起眼,或是旅遊書上遺漏的景點,也常常吸引馬桶的目光。

而,巴黎的自由女神像,就是一個例子!

馬桶沒去過紐約,因此當然沒見過真正的自由女神像;因此在巴黎旅行時,對於祂在巴黎的分身,有著使命必達的好奇心。 


1886年,美國獨立建國100多年後,收到了來自法國贈送的禮物--一座右手拿著火炬,左手拿著獨立宣言象徵著自由的女神像。
自此,這座坐落於紐約自由島上的自由女神像,成了美國自由民主的象徵。


1889年,美國人收到本尊的三年後,鑄造了一座分身回送給了法國人;而這座分身,現正坐落於塞納河上一處不起眼的地方,面朝西南方與本尊遙望。(不過這座分身的Size小本尊頗多)


(分身後頭還有艾菲爾鐵塔相伴呢!)


當時為了想要親眼目睹分身,馬桶曾嘗試了兩種方法:一種花時間(步行),一種花錢(坐遊輪);然而,無論是哪一種,似乎都不是太經濟實惠...


一、步行

2006年首次到巴黎時,秉持著留學生刻苦、節省的精神,馬桶堅持"力行"找尋著分身的下落 問了問路人分身的下落之後,得知分身離艾菲爾鐵塔"不遠",並且位於塞納河上;因此,馬桶在逛完了艾菲爾鐵塔之後,沿著塞納河岸一路往下游走...走阿走...走阿走...走到開始懷疑路人報的方位之後,還是得悶著頭往下走...大約走上20分鐘後,會發現河上出現了一處小島,而在這島的盡頭就是分身的所在了!

不過,步行除了費時之外;河岸距離自由女神像太遠,因此拍照時無法留下滿意的回憶...


二、坐遊輪

有了第一次經驗之後,07年秋天再訪巴黎的馬桶,選擇了省時省力的方式再訪分身由於巴黎許多重要的景點接鄰近塞納河畔(羅浮宮、奧賽美術館、艾菲爾鐵塔、聖母院等等),因此塞納河上有許多供遊客乘坐的觀光遊輪,讓遊客哪兒都不用去,只要坐在遊輪上就可以認識巴黎


(塞納河上熙攘的觀光遊輪)

遊輪的路線最東到西提島再過去一點,最西呢,就是到達小自由女神所在的小島。遊輪會在小島前回轉折返,因此,乘著遊輪轉彎時拍張分身的正面照,正好彌補第一次來訪的不足呢!

 

一座不太起眼的小自由女神像,就連旅遊書與網路上都只能找到一咪咪的資訊;
馬桶卻在兩趟巴黎的行程裡費盡心思地想要接近祂......


好吧!   我承認,旅者的堅持有時是很難理解的...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