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似乎很像IELTS的熱門考題,還好,這次不用寫英文......
在台灣,大概是我不太關心時事吧;對於溫室效應,似乎沒啥概念與關注.

我怕熱,又或許該說討厭熱!遇到夏天的陽光總是讓毛躁的個性火上加油.
原以為,今年夏天又可以躲過台灣的艷陽;享受清爽的英國夏季......
沒想到......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今年夏天英國的氣候很"男人",我知道這比喻不是很好,感覺有些性別差異;
因為人們總是說英國的天氣像女人,陰晴不定...可以在一天中感受四季!
但今年夏天......大概是溫室效應讓他吃了威爾鋼吧...讓它變得很....Man...

英國在100多年來的氣象史裡,最高氣溫是攝氏38.5度左右,
今年夏天的氣象預測皆顯示即將打破這項紀錄.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打破這紀錄,但是持久近一個月的高溫氣候已經是難得的新頁!
去年在Exeter的時候,說得誇張點,沒有在夏天流過汗;然而,今年在broadstairs
晚上在家讀書都可以唸出汗水,看來不是我唸得太認真就是英國的氣候太熱情!

對於晚上9點太陽伯伯才開始下山的英國來說...做日光浴是件很持久的享受...
但...對於黃皮膚會曬黑的我來說,晚上吃完飯出門還要塗防曬,這感覺"很特別的奇怪"!
晚上9點開始收工的太陽伯伯似乎不太會累,因為它隔天清晨4點就開始上班......
記得我的房間有扇大窗嗎?
沒錯......每天上午五點都被他"曬屁股"的叫醒......感覺..."很奇怪的特別"...

咦...有些Digressing...回到Greenhouse effect and Global warming好了,
Richard告訴我,近幾年來英國的均溫一年比一年高,尤其是溫暖的東南方.
總是仰賴進口法國葡萄酒和義大利橄欖油的英國,
如今日益溫暖的氣候已經可以讓他們自己培育葡萄與橄欖.

總是選擇到法國與西班牙過暑假享受陽光的英國人,
慢慢地選擇留在自家東南方的沿海聖地享受一樣的太陽.

Housemate荷蘭人維特說,Global warming讓北極的冰山融化,
使得與海爭地的比利時與荷蘭海岸線日益上升~!

看來,Greenhouse effect and Global warming影響的層面遠超過我淺薄的想像!
無論是植被、物種亦或是人類行為的轉變都不然發現它的影響......

是阿,人類近1個世紀來的帶給地球傷害遠比前幾千年來的總和來得深遠,
無聲巨人的反撲總是令人措手不及的.........
如同逝去的愛情知道要挽回總是來不及的......(咦失戀的人舉這例子總是恰到好處)^^~
但活在當下的人們總是短視的不是嗎?
能夠擁有憂患意識的人們總是少數,
畢竟廣大的人群總是是是而非的......

買張機票老遠的跑到世界的這一端體會一些事情,
有時有些愚蠢的搞笑;但卻也是無價的體驗,
如今我只能盡心的踏上這求學的道路,努力地撐起我不一樣的世界,
當然,最重要的是能和總是懂我的朋友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