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說"他鄉遇故知"是人生四大樂事之一;
然而,我卻認為他鄉遇"不知"也是樂事一件!

去年到英國前,受小龜之託帶了個"瓦斯爐的零件"給他的朋友Sara,
當時沒想太多,就帶著一個奇怪的東西去見一個奇怪的人......

第一次和Sara見面,是在倫敦的Earl's court地鐵站,
她請我喝了杯茶表達謝意,順便閒話家常聊聊英國的生活點滴等......
因為同樣具有童子軍的背景,所以能聊的話題挺廣與相似的.
還記得那一天已經是05年6月初的事情......
之後我到了西南部唸語言學校,
那半年的期間除了偶爾的電話問候之外,也就沒啥特別的碰面.
然而,今年1月初回台灣前在倫敦的兩天空檔,
能在偌大的倫敦有個棲身之處,要感謝的就是Sara與他的室友Serina!

記得當時寄宿的晚上,
Serina以為我們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但沒想到了解後才發現,
那不過是我和Sara的第四次見面而已......
還記得他對Sara說:你居然敢讓一個才見面四次的陌生人來我們家住!!!

今日,我們的第五次見面,選在一年前碰面的Earl's court地鐵站,
這次再見倫敦,除了受人之託遞送東西外,就是來看看這位特別的朋友.
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
在這半年時間,我們也沒有透過網路聯繫近況.....
所以到底是什麼讓我們維持友誼呢?
連我都感到匪夷所思了......

所謂萍水相逢的緣分,這感覺大概異地求學的遊子不難體會,
那種相談30分鐘後像是相似3年朋友的感覺,只有換了時空之後才能懂得的感受.
因為身處在這完成陌生的世界,認識你的除了眼前這位陌生人之外,就再也沒有別人,
所以,這樣的緣分留下的只有真誠與分享了.
這趟再次踏上英國的土地,不同於上次的陌生;因為,多了許多分散在各地如同Sara的朋友.
而我心中的心願,就是在他們即將學成歸國的前夕,再次碰面的說出心中的感謝了!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一句老生常談的陳腔濫調,如今異地想起卻能感受萬分.

To,各位朋友,感謝生命中有你們伴隨,
縱使不知下次相聚何月何年,但我們都在努力的為下次的見面而努力,不是嗎?
若是我的生命中少了你們,一定將是孤獨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