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說: 不登長城非好漢! 而那一天,馬桶只用了一根香蕉;就登上了長城!

萬里長城,它彎延的軀體有如龍形、豐富的故事如同歷史的縮影。
馬桶在那個不知東西南北的年紀裡,就已經知道中國裡有個長城萬里...



它東起鴨綠江邊(遼寧省)的虎山長城,西至嘉峪關(甘肅省),全長7,300多公里。若是說7,300公里的概念太過抽象的話,套用台灣環島海岸線的1,140公里來算;從頭到尾把長城走完一遍,那距離大約等於繞台灣海岸線6圈多一些...

長城城牆的平均高度6-7公尺、寬4-5公尺,是世界上人造的建築中;不論是長度、面積或者是重量,皆是它人望塵莫及。

它的故事聽了很多,但這多屬於他人以及書本上的知識;而那一段真正屬於自己的故事卻不知道還在哪裡...

終於,在第四次到北京的機會裡,能把它瞧個仔細!

八達嶺長城,地處於北京西北;由於地利之便,因此成為了馬桶認識長城的入走手處。從北京搭車,約莫一個小時餘,即可抵達長城入口。


(山邊竟然出現了"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的巨型奧運看板...共產黨...你真是夠了!)

八達嶺南直通北京城、北接延慶、西抵大同、東向永寧,基於這四通八達的地理優勢;成了它名字--"八達嶺"的緣由。萬里長城中的主體城牆,以八達嶺長城段最為高聳,牆高約7.8公尺、厚6.4公尺、牆頂寬5.8公尺,可容納五匹馬並騎或十人並進;可供應軍隊迅速的移動與佈陣。


(八達嶺長城高低起伏的落差甚巨,從這張照片可以略知一二)

 

登上八達嶺長城,舒適春風帶來一萬無際的長城景象;無論是往前望、還是向後看,蜿蜒的長城輕易描繪出我的渺小...


(一望無際的長城景象...城牆就像是山稜一般,層層無盡!)


不登長城非好漢,這句看似北京人推銷長城的一句話語;在登上城牆後,馬桶似乎能約略的領會到那句話的用意!長城的偉大,在於它一座能在瞬間讓人們體會到渺小,並同時感受前人豐功偉業的偉大建築。雖然看著圖片和文字能了解它的輪廓、它的高聳;但那樣的感受遠不及登上它時的瞬間感動...


(好漢碑,上頭的題字就是: 不到長城非好漢)


不過馬桶大概是太感動了,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七時的旅途中,只吃了一根香蕉作為登上長城的支柱...


(牆面由這一塊塊石塊所砌成,前人的豐功偉業,後人實在難思量!)


不登長城非好漢,只吃了一根香蕉就達陣的馬桶,應該是好漢中的好漢吧  (笑)



更多長城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