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1998年世界盃奪冠之後,法國在世界盃的表現沒能盡如人意,2002年在32強賽提前出局,更是被譏為史上最爛衛冕隊!於是今年的世界盃成為他們雪恥的最好機會.

無奈同組的瑞士與韓國表現超乎預期,今晚的法蘭西大軍若無法擊敗對手克羅埃西亞2分以上,雪恥之路,可能再等4年!我這樣一個外國人,都能依晰的體會這盛名的壓力,更何況是對於他們而言.碰巧,在這樣緊張的時刻置身法國巴黎...就讓人拾起浪漫陪伴他們備戰!

在英國的PUB領教過足球勝利後狂歡的滋味,期待這樣的感覺在巴黎重現.

下午起,陸續看到民眾身穿足球服走在巴黎街頭,還碰到卡車司機畫上法國國旗在臉頰,大方的比出大拇指宣示勝利.今日的巴黎街頭,似乎所有人都等待夜晚的來臨......

晚間時刻街頭已人滿為患...人群充斥在每個能夠觀賞球賽的PUB與餐廳,好不容易找到了地方能夠"坐著"欣賞球賽.這是間典型的法國餐廳,所謂的"典型"是指硬體而言.巴黎的餐廳幾乎都是有戶外座位,縱使連馬路邊的餐廳亦然.所以隨著球賽的進行,餐廳外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最後連人行道也被人群佔據!

不難感染到這種群眾的凝聚力...這或許就是世界盃真正的魅力所在吧!

讀萬卷書為何不如行萬里路?因為感性的體驗無法用理性的文字表現!當球破網群眾瘋狂的片刻、哨聲響起群眾歡呼聲四起的時刻,都是筆墨難以形容的感動......勝利夜的街頭不難看到國旗飄揚、駕駛鳴聲慶祝,
旅館對面的住家更是徹夜狂歡慶祝......

來的早不如來得巧,這次的巴黎行,無法忘懷的2006世界盃.在明天即將離去的這一夜,讓我陪伴法蘭西勝利!


(法國人緊盯戰況的神情...看來我是唯一不緊張的人吧~還有時間拍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