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夜市的攤販給予了我可麗餅的初步印象,這次既然到了可麗餅的故鄉,當然,要去瞧瞧它真正的面目!
然而看到了它的真面目之後...再次發現...有些事情...還是很難"出口"的!

可麗餅分為兩種麵皮...以包甜和包鹹的做分別,台灣的可麗餅類似這兒包甜的口味.

可麗餅的份量很大,其實用途是當"正餐",並非"小吃";當然...價格相對於台灣的可麗餅也是貴得多了!(一份8歐元左右;台幣250元)鹹的可麗餅皮頗厚...大概是因為這樣才能包得住那些厚實的食材吧!

一開始師傅先打上雞蛋,這感覺像是蔥油餅般.隨後放上起司、香菇、火腿(肉醬)以及青菜番茄等...當然內容隨口味有不同.

適逢晚餐時刻,買了份鹹的可麗餅坐在路上享用道地的風味,法國不愧是美食王國...連看似簡單的可麗餅都可口的可以!無論是色香味,外帶的可麗餅都能一併俱全...看著照片肚子似乎又開始懷念了起來!



到巴黎流浪,似乎格外的幸福...壯麗的景點多的走不完,走累了就讓法國美食犒賞疲憊的自己,回到飯店時,疲憊但飽足的身心定能讓人倒頭呼呼大睡......旅遊的真義不就是如此,

一雙腳、一部相機、一副好胃口和一顆好心情,除此之外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