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電影極地長征,相信對裡頭Husky的表現都感到動容.然而現實裡的Husky是否真如電影中般敘述的英勇;今日的Husky Camp,或許可以得到答案!

這次的瑞士行,Manuela安排了不少驚奇的旅程,當然也包括了今日的Husky Camp.

乘著車,往中北部一處不知名的山區駛去,大約過了一個多小時到達了一處名為Husky Camp Muotathal的地方. 走進Husky的屋舍,30隻早已蓄勢待發的Husky看到了人群,震耳欲聾的吠聲自然是不可免的情境......當置身於被30隻Husky團團圍繞的情境之中...一種可能會死在現場的恐懼感油然而生...尤其Husky是獵犬的一種,獵犬不同於家犬依賴的性格,有著自食其力的求生本能,渴望回歸自然獵食為生...

儘管如此,瑞士的Husky似乎和他們的人群一樣,對人出奇的友善! 短暫的恐懼似乎是多餘. 在乘坐Husky trip之前,必須和狗狗"打個照面".透過幫牠們穿戴拖曳雪橇繩鎖的動作,可以加深牠們對你的熟悉感...屆時搭上雪橇後,牠們才肯對你全力以赴!


Husky Camp的老闆從30隻狗兒中挑選了18隻Husky,做為我們今日的嚮導. 大夥幫牠們套上繩索後,將牠們"裝"上了特製的貨車.老闆駕著車往山林裡駛去,開啟了今日Husky Camp的序幕!

貨車到達了一處寧靜的山野,卸下了裝備與蓄勢待發的Husky犬.  就如同在電影中的畫面一樣,拉雪橇的隊形是由不同的狗兒組成. 這隊形則需讓經驗老道的老闆挑選. 由年長與強壯的狗兒在最前方領導,年輕的狗兒在後等等...然而極度興奮的狗兒活繃亂跳,加深了老闆挑選狗兒"隊形"時的難度, 像今天原本應該被排在同個隊形的狗兒突然互看不順眼的打起架來, 讓老闆原本排好的隊形需要重新編排.

隊伍完成後(我們一共是4隊,每隊由3-4隻狗組成),
老闆細心的解說在馳程時該注意的事項,包括了煞車的使用時機與要領還有翻車時的處置. 並附帶的說了一句:你們昨天學會了滑雪,今日駕馭狗兒一定不成問題!


雖然駕馭Husky的速度不像滑雪失控時那樣快速,但看著牠們拔腿狂奔的模樣實在令人振奮.灰黑與白相間的髮色與地貌合為一體,Husky為何屬於雪地的動物,如今可以體會.


經過了兩圈的奔馳,體驗了駕馭狗兒的滿足感;也真如老闆所言順利的達成了任務.看來雪地裡運動,技巧是相通的!

經過了一下午的活動,狗兒們也略顯疲態,收拾了裝備,回到Husky屋舍時正值牠們的用餐時刻.一天只能吃一餐的Husky,在經過了一下午的辛勞之後,自然是飢腸轆轆的等待這時刻的到來.

等待食物時Husky震耳欲聾的叫聲更勝期待客人時的嘹喨,說也奇怪的,吃飽後的牠們彷彿判若兩犬,靜默的聲音意謂著今日Husky Camp已到達盡頭......乘車回到Manuela家中時,腦海裡盡是Husky逗人的模樣,耳裡迴盪著是牠們不絕與耳聲音.

Husky Camp同時也是這趟瑞士行最終的旅程,以牠們馳程在雪地裡的身影作為美麗的句點,我想今日的旅程又將會是另一個難忘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