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其他巴塞隆納的景點比起來,要尋找桂爾公園(Parc Guell)的所在地,實在要費點功夫...

回頭看看馬桶的西班牙回憶,竟然已經寫了半個年頭...但文章居然只生了11篇!!!  6個月11篇文章的量,豈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還記得當時有位網友,初看到馬桶西班牙的文;留言說著:"我即將到西班牙旅行,期待看到你關於西班牙的文章,讓我可以規劃行程"。當時的馬桶,還信誓旦旦的認為可以在他出發前,完整的呈現腦海裡的西班牙回憶。但,沒想到,那人從西班牙回來了還不打緊;他Blog上的西班牙回憶都寫了好幾篇了...然而馬桶還是依然故我,呈現龜速的發文狀態...

有時想...不如把Blog關了,這樣不僅少了份罣礙,還多了分清閒   但是又想,難得培養起這樣鍛鍊自我的方式,若是就這樣斷了...似乎有些可惜...在這一收一放之間,馬桶如今還在認真的思考呢!

好啦...好像越說越離題耶...今天的題目是啥?  對吼,是童話般的桂爾公園耶...怎麼廢話多了起來


桂爾公園位於巴城北方,對於一個要搭乘交通工具前往公園的旅者而言,需要些體力與耐心才能抵達!(詳細的交通資訊,請參照這裡<---要說英文才有通喔)  公園位於一個小丘上,因此當你費盡力氣的走進造型獨特的公園大門後,猛一回頭,才會發覺巴城的市景已經在你腳下。

雖然桂爾公園的地點很鳥,但是公園裡人群的數量卻是十分可觀;而我想,這大概跟它"免費"的入園方式,有著某種程度的關係!頂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的光環,桂爾公園免門票的親民風格,人潮自然是蜂擁而至。


(1.公園大門進來後的入口)

桂爾公園原先的設計,其實是想打造一處"花園"+"城市"的庭園住宅。但由於地點離市區較遠,投資者興致缺缺;因此原先規劃興建60戶的住宅,只興建了其中的2戶。
雖然庭園住宅的構想失敗了,但是以童話為概念所規劃的廣場與步道,在政府接手將私人住宅變更為公園使用後,"桂爾公園"逐漸的獲得了巴城市民的青睞,,更成為了現今巴城裡著名的旅遊勝地!


(2.廣場主台階上的圓形碟盤坐椅,碟盤上鑲嵌著的是色彩繽紛的加泰隆尼亞地區的瓷片。)


(3.陶立克的支柱,支撐著的是碟盤坐椅的廣場)


(4.陶立克支柱,廣場,這兒以前可是傳統菜市場呢!)


(5.高迪設計這長廊的概念是來自於"海浪",利用柱廊的設計,呈現一層層海浪的氣勢,很獨特的!)


(6.持續噴水的彩色蜥蜴,搶著跟牠照相的人,還真是絡繹不絕阿!)


(7.碟盤坐椅區一隅,難得逮到沒有人的機會了)


(8.桂爾公園一隅,有股熱帶國家的味道)


走趟桂爾公園,對於以往"公園"的刻板印象...似乎不那麼硬梆梆了


距離完成巴城回憶的進度...總算又向前走了那麼一瞇瞇了...



參考資料:

維基百科

巴塞隆納遊客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