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除了屬馬之外,與馬的緣分似乎幾近於零;萬萬沒想到,這趟的瑞士行會與馬兒牽上關連.

Stefan的妹妹Sara有兩隻馬,當她告訴我的時候我還難以置信,畢竟很難想像比我小一歲的女子,會以飼養這樣大的寵物為榮.大概她在昨日用餐時看出了我的好奇,所以相約今日在她的馬廄看看她所謂的寶貝.

對於我這樣一個來自於城市的孩子來說,相約看馬,無疑是場新奇又刺激的邀約!

走進馬廄時,迎面而來面客的馬兒讓人一時間亂了分寸,因為她的馬廄裡沒有如同電影中的馬廄用圍籬區隔馬匹,而是只有一間諾大的馬房任馬兒自由的活動.

Sara給了我一根紅蘿蔔,說可以試著餵食牠們.我拿了起紅蘿蔔再看看馬匹偌大的嘴,問了問Sara我的小手是否也會有去無回......她笑著告訴我只要手掌打平,就不怕被馬兒的牙齒傷到.

怕死的我,依照著她的指示餵食,只不過沒想到伴隨著馬兒張嘴的竟是大口的唾液......看來牠們真是餓了好一陣子了......

稍作餵食與熟悉後,Sara已為馬兒備妥馬鞍,準備讓我們體驗馳乘馬匹的樂趣.一般而言,騎馬是夏季的活動,畢竟冬天氣候寒冷且地面堅硬,都不利馬匹在外活動.但,好客的瑞士人總是不會錯過和客人分享的機會,
於是,一場在冬夜裡騎乘的特別經驗,就這樣的與瑞士的馬兒結了巧妙的緣.

能在40分鐘的時間裡和馬匹的親密接觸是種特別的體驗,雖然牠們偌大身軀帶給我不少無知的恐懼.但我想這突破對動物恐懼的感受,是對於一個來自城市的孩子最好的禮物了!

感謝Sara無私的邀約,讓我這趟瑞士行的體驗多了馬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