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間登山對於是童軍的我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這次真是不同...畢竟在雪地裡夜間登山可是生平第一次哩!

從Geneva坐了4個小時的火車到了位於中部的Manuela家中,原以為可以好好休息迎接未來的一個星期......沒想到她早已為今晚安排了探險行程---夜間健行!

健行...在雪地裡...爬到山上的餐廳吃晚餐...當Manuela告訴我第一天晚上的行程時,其實不怎麼以為意,畢竟對於開學後兩個月時常晨跑的我和Josh來說,健行...喝...Piece a cake啦!

車子停在一座寧靜的小鎮裡,Manuela向山頭上指了指,告訴我今晚用餐的餐廳就在山頭上.我望了望山頭......咦...山上什麼都沒有阿?!問了她,怎麼不見有座餐廳在山頭上;她告訴了我,待越過了這座小山頭...就會看到今晚的餐廳了......而到那座餐廳...大概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看了看前方聳立的山坡...很好......看來這頓Christmas Eve的晚餐...將會是令人印象深刻~!

穿上了登雪地專用的雪鞋,手持登山專用的雪仗,再戴上了頭戴式手電筒;一趟為Christmas Eve晚餐攻頂的路程就此展開~!穿上雪鞋攻頂意味著行走的路線並非"正常的道路",所以捨棄了蜿蜒的道路而選擇捷徑的山坡.在鬆軟的雪中行走,尤其又是陡峭的山坡,感覺像是在水中行走般事倍功半...走沒幾分鐘早已汗流浹背...停下來稍事休息,看了看天空...這才了解夜間攻頂的用意何在~!

夜間在一座不知名且無光害的瑞士山林裡仰望星空,可以用來描述天際清澈的,大概只有感動兩個字吧...
皎潔的星光與月光透過潔白的雪地印出了我的身影,無論是抬頭或是低首都可看到天際的澄靜.

1個小時後,大約是7點40分,抵達了這座位於山裡的餐廳,老闆已恭候多時的迎接我們,今夜的瑞士晚宴即將展開~!

這是間家庭式的山間餐廳,在瑞士的山林裡非常普遍,也正是因為這原因,在這個Christmas Eve的節日裡依舊正常的營業.與其說他們在等待著客人;不如說是等待個有緣人一同慶祝耶誕!老闆熱情的招呼著我們,當然也對我和Josh這來自台灣的朋友感到好奇.透過了Manuela的說明,老闆似乎興起了展現瑞士的使命,
無私的分享瑞士的美食與風情.


(瑞士傳統起司火鍋)

老闆告訴我們不用點餐,因為他會準備多樣瑞士的傳統佳餚讓我們品嚐,等待餐點的同時並提供給我們許多像是"撲克牌"等的傳統遊戲,讓我們在餐點之外亦能感受瑞士的大小事情.

(瑞士的撲克牌,不是全世界的牌都長的跟我們一樣喔!)

但我想...最令人嘆為觀止的莫過如"瑞士長笛"了!當我們用完沙拉時,老闆娘也心血來潮的展現瑞士的傳統樂器---瑞士長笛.這種樂器動輒數公尺,是夏季在山林裡演奏的樂器.瑞士多山,這樂器低而渾厚的聲音能在山谷中迴盪繚繞,是從前居住在山上的人們相互問候的最好聲音.

老闆娘看到我倆這遠到而來的客人,不管戶外冰點下的低溫,硬是來段傳統的樂曲,瑞士人的好客與熱情,我想是這聲音能盤旋在耳際的重要原因!

(聽說最長的笛子有到20多公尺的^^!)


用餐期間,老闆辛勤的招呼加上瑞士的傳統遊戲,看了看錶,竟然早已11點整......用中文在餐廳的Guest Book上留了言,老闆突發奇想的問我能否幫他用中文寫個Menu.這感覺像是替人題字...哈~!我倒也樂得替他寫了"起士火鍋"4個字,期待下個說中文的食客能體會到老闆的熱情與我的心情!

備齊了裝備,帶著飽足的肚子下山,想著下山的路程應該比上山快得多吧~!沒想到,下山的路程比起上山來的更驚險與漫長,幾度差點滾下山的難忘經驗,大概將會是此生難忘的回憶吧.

回到Manuela家中已經凌晨1點30分,這趟的夜間"健行"、餐廳老闆的熱情、瑞士的美味與風情,將是這次瑞士行美好與難忘的回憶了~!

 


(中間兩位為期待與我們共度聖誕大餐的老闆與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