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光想就覺得很難;沒想到實際滑一回...才知道更是難上加難...!

覺得滑雪很難,因為曾經到過台北小巨蛋體驗溜冰的滋味;所以對於那種不能操控在己的危險快感約略有些概念.但,溜冰畢竟是在平面的運動!當平的面提升為立體的空間,一種不能操控在己的方向感遇上了地心引力,四腳朝天和狗吃屎......自然是免不了的昂貴學費!

活了28個年頭...今日第一次登上了滑雪場,經過了一個上午的翻天覆地,第一次發覺和四肢是如此的陌生;一種四肢快肢解與大腦無法使喚的無力感,著實另人感到沮喪......

這沮喪的感覺,像是練打高爾夫球時,手拿著球杆,卻揮不遠近在咫尺的白球,感覺......很蠢~!
但滑雪的感覺除了心理上的煎熬外,身理上"深刻"的感受更加深了那股無力感...

中午用餐時,想到還有一個午後要熬,不時的為自己念聲佛號,祈求時間能夠跑得快一些,能夠安然的度過看似漫長的下午.

或許在運動時適當的休息是必要的過程,能讓人靜心檢視過去和思索改進的步伐.回想著過去從事運動遇上瓶頸時的念頭,我想突破瓶頸的最好方法,就是深刻的融入瓶頸.跟自己說那就樂在其中,忘了自己是在滑雪吧~!若是說跌跤是個必經的過程,那就深刻的跌上幾回...弄個清楚是怎麼跌倒,該怎麼爬起來~!

或許是上天聽到了我的聲音,又或許是我真的樂在其中的享受生平的第一次滑雪,午後的時間真的快上了許多,和上午一樣的時間,卻滑了兩倍的路程;然而跌跤,也只是偶而串場的精彩鏡頭.

滑雪初體驗,我想美好的不是學會了怎麼滑雪;而是看到了瑞士人怎麼滑雪. 瑞士人滑雪,是一種和樂的家庭運動,父母親帶著小孩,無論年紀大小;大者10來歲,幼者像是襁褓中的嬰兒,都一同出現在滑雪場上.


孩子們最好的滑雪教練就是父母,而父母也盡責的傳遞這傳統.滑雪場上雖然滿是5、6歲的滑雪小神童,但這些孩子的身後都緊隨著父母的身影,盡力保護著他們的安全......看著父母親陪同子女玩雪的模樣,親子之情的溫馨與真諦,洋溢在瑞士的滑雪場上.

Manuela告訴我,在她3歲的時候父母親就開始敎她滑雪,而大部分的瑞士人,也都在這樣的歲數接受父母的指導...

瑞士人若是不會滑雪,就稱不上是個瑞士人!今日的滑雪初體驗,體會了這句話背後的溫情與真諦.
透過了滑雪這樣一個運動,看到了瑞士人如何培養與傳遞親情的智慧,雖然身體上傷痕累累,但心靈卻是輕盈且滿溢的.

感謝Manuela這次細心的安排滑雪行程與指導我這已28歲的孩子,讓今日的滑雪初體驗有著滿滿的收穫與感動!


帶著輕盈的心和疲累的身軀入睡,明日的另一堂滑雪課程,相信會有更多的體會~!

後記:
連兩日的滑雪課程下來,在坡度不是很陡並且前方沒人的情況下已經可以隨意的轉換方向.
大角度的煞車在正常的情況下也不會出槌......下次滑雪不知道將會是在何月何年,
但我想我會記得這生平第一次滑雪的體驗,兩個瑞士滑雪老師,還有無數次跌倒的足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