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父親不服氣的對我說,他的舊鈔古董不只"那些"...!
當他說了這樣的話,他笑了;我也笑了...
因為,我知道了始終忙碌的他也會撥空看看兒子的部落格...

每個古董的背後都有說不完的故事,就像他的這兩張古董舊鈔....
一張是直印版的舊鈔;一張是當時中華民國還在大陸時發行的貨幣.
先一張是民國43年發行;後一張是光復前的民國24年~

當然...引起我好奇的就是後者了!
民國24年,意味著中華民國政府尚未撥遷來台,
大概當時還是泱泱大國吧,就連紙幣的尺寸也都是大一號!


當時的紙幣並非由中央銀行印製,是由當時的交通銀行發行,
但由英國的"德納羅"印鈔公司印製...感覺很怪異...鈔票由國外的公司印製,

想必後頭牽涉政治的歷史的故事相當的複雜了!

這兩者相差近20歲的紙幣,當時的政治情勢已是完全的不同,
從鈔票的風格迥異大約可以略知一二......
國父的肖像出現在43年版的舊鈔裡...意味著什麼涵義呢?

原本只是好奇父親的"玩具",
彷彿經歷了場生活版的歷史巡禮......

To父親,
感謝您撥空參觀我的"玩具";如同我分享你的"玩具"般,
這部落格若是成為現代父子溝通的管道與橋樑也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