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父親那,都像是逛大觀園般,不時有著新發現~!
這次他得意的分享央行曾經發行的"舊台幣",讓我既溫故也知新!
看著這些多數年紀較我年長的舊台幣...才發現...其實自己還蠻年輕的嘛^^

從沒想過有我沒見過的台幣,照片中這一款10元紙鈔著時讓我上了一課!

它老兄是民國58年出場...5年8班...怪怪...那時我都還不知道在哪哩~!

另一款10元紙鈔就眼熟了...不過它來頭也不小...6年5班...那時我父母正準備結婚吧^^

紫色50元鈔票就更不陌生...6年1班...背面的中山樓還真是雄偉!當時我爸的女友是我媽媽嗎?!

綠色100元更顯的親切了,同樣來自6年1班,到目前所有面額的鈔票都是國父的大頭像...

500元和1000元大夥就不陌生了,畢竟是來自草莓世代的7年級......


是否沒有人想過...為何面額較大的都是蔣伯伯呢?

我想......大概是想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吧...!

後記,
可惜沒有硬幣版的"舊台幣",若是有人有的話...互相分享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