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此次的北京行以食記為主,那北京的另一個美食--涮羊肉,當然是不能錯過了!

對於饕客而言,"北京烤鴨"與"北京涮羊肉",是北京的另外兩個名字 這樣的話對我而言,似乎還有些道理!

第三次到北京來,名勝古蹟不是每次都能去走走;然而烤鴨與涮羊肉,卻是每次到訪都沒有錯過的"景點".所以,饕客們的世界觀,似乎真有那麼一些道理

對於羊肉,個人是沒有特殊的嗜好...只是覺得...想吃到好吃的羊肉,只有在廚藝高超的餐廳才能享用到. 至於羊肉爐呢? 雖然它的味道頗具特色,但裡頭羊肉過度的咬勁,卻讓牙齒不是很好的我少了份興致... 

不過上述的這些疑慮,在北京的涮羊肉店裡是見不著的...

北京涮羊肉有啥特別?
簡單說,其實火鍋的要素都差不多,不離食材.湯頭和醬料等... 不過北京羊肉在此是頗具特色;羊肉分兩種,火鍋片羊肉和常溫羊肉.

火鍋片對於我們來說是不太陌生的;而所謂常溫羊肉呢,是指不經冷凍保存而直接由師傅手功料理而成的新鮮羊肉. 但無論是哪種肉,都是標榜鮮嫩無腥味,尤其是火鍋片羊肉,幾近入口即化的口感!

醬料由一種類似"芝麻醬"的底組成,厚實的口感配上羊肉形成一種獨特的味道,我想,這大概就是涮羊肉的精華吧!

至於湯頭,涮羊肉鍋裡的湯並不搶味,主要都是清淡為主,讓不同的食材組合成不同的湯頭.對於上火的羊肉鍋,我想是最好的選擇了!

其它的食材倒也特別,有寬度大約4公分的"粉板條"也有北方麵食的特色水餃,食物湊在一鍋;大夥聚在一桌,涮羊肉為何有名,實在不難體會!


(照片前方與右上方都是羊肉片;上方在酒瓶旁的就是常溫的羊肉...有些看不清楚^^! 呵)

P.S:
桌上一盤像似小山的羊肉價值台幣60大洋~!大陸找吃找對門道,豈是物超所值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