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印度道路上的景象,不是野生動物園!

記得地理課本上在印度的章節有著這麼樣的一句話: 印度,是個人畜相處合諧的國度;而在英國唸書時也曾聽印度同學說,他們十分尊重牛,所以滿街上都可以看到恣意閒晃的牛隻。

因此,在出發前往印度前,就已經有著"大開眼界"的準備;但沒想到,百聞真得不如一見

印度人愛牛,是因為基於宗教的信仰;印度教認為"牛",是神的代表、是一種是聖獸。所以廣大的印度人對牛十分的尊重;縱使是不信印度教的人們,也多因為食用黃牛的奶水長大,對牛別有一份感情。因此,印度人對於牛兒的禮遇,超乎外人的想像!



印度牛,有著比其他國牛更多的自在,在街頭裡為數最多的除了人之外,就屬老神在在的他們了!  街頭就如同他們的家一般,給予他們無限制的空間遊蕩;就算累了,民眾家門前供牛飲水的小水盆,皆是他們休憩的好所在。



顯然牛兒們並未受交通規則的訓練,這大剌剌過馬路的場景總是屢見不鮮。當地人說;基於對牛的尊重,開車撞到牛的刑責甚至比撞到人還麻煩,因此,遇到無厘頭過路的牛兒,駕駛人有著更多的耐心等待他們通過。

看過印人和牛兒的相處情況,對於所謂"人畜相處合諧"的定義有了概念;只不過,這概念...還得往外延伸些才是

駱駝,這個被馬桶認為只存在於沙漠的動物;竟也不預期的出現在印度的街頭。



印度的單峰駱駝,多被人們賦予託運較為粗重的工作(如:人員、貨物);而一些健壯的牛,則被利用來運送糧草與甘蔗等較輕的物品。無論是哪一種,皆易見於城鄉小徑上。


(駱駝肩負平板車的景象,成為了我對印度的印象之一)


(我想...這駱駝...對我卻有著一股敵意)

雖然印度人吃羊,但羊兒似乎也像是領著免死金牌般,一樣隨意的出現在印度的街頭。羊兒就像是無人理會般的在街道上隨意的覓食,街上的人們絲毫沒有驅趕他們的意思。




(不管是黑羊白羊,只要是印度的羊,都是自在的羊)

牛、駱駝、羊、狗、松鼠、猴仔...(聽說還有大象),在印度的街頭似乎永遠有著預期不到的"驚喜"出現...
從他們自在的姿態看來,所謂的"人畜相處合諧",如今的馬桶終於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