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品嚐道地西班牙的美味,已經過了五個月;但回顧起照片時,那股美妙的滋味似乎又湧上了心頭!

在馬德里和Esther相聚時,她說要帶我們體驗當地的特色美食。她說要品嚐local的食物不一定要昂貴的餐廳,因為在巷弄間酒吧裡,就能發現充滿地方色彩的料理。

我想,這樣的論點無論在哪裡都是相同的,就如同台灣的小吃文化一般;而當時有著"地陪"(本地人)帶路,一趟品嚐local美食的體驗勢必是掛了保證!

連著兩天晚上,在Esther的帶領下到了不同酒吧裡用餐。她說,在小酒吧裡頭用餐是很普遍的現象,因為在小酒吧裡消耗時間,是再愜意不過的事情了!  許多人喜歡在工作前後、或是午休期間在小酒館裡稍作停留;因此,無論是在大城市或是小鄉村,酒吧都是不可或缺的社交場合。酒吧裡提供著人們談話、交誼,以及用餐的環境。

"其實這樣的酒吧概念,和英國沒有啥特別不同,不是嗎?" 我問Esther(當時在英國時,常和她去酒吧).
"聽起來是沒啥不同,不過裡頭的食物可是大不相同!" 她很有自信的對我說。

西班牙小酒吧裡的美味,或許可以用"下酒菜"來命名似乎來得比較貼切。在酒吧裡沒有菜單,因為食物大剌剌的以看板呈現;客人只需用手指餐點,不一會兒,下酒菜就呈現在你的眼前。


生火腿

不過我想,下酒菜裡最具代表性的,非"生火腿"莫屬了! 走在馬德里的街道上,無論是經過酒吧或是市場,如同下圖裡"壯觀"的景象不勝枚舉。


Esther說,生火腿是西班牙代表性的食材,所有的豬肉通常都要熟成一年;熟成後的火腿容易保存且香甜美味,因此,懸掛熟成後的生火腿,成了店家另類展現Know how的方式。



西班牙煎蛋捲

另外,西班牙煎蛋捲是另一個不可不嚐的料理。裡頭加上馬鈴薯的煎蛋捲是家常口味的小吃,對於上酒吧不食米飯的人來說,來道煎蛋捲是最棒的主食了!


燈籠椒
嚐小吃,難免都會想來道"青菜"。油炸燈籠椒,配上顆粒粗大的海鹽,那簡單的美味,真是讓人懷念阿!


炸海鮮

雖然馬德里沒靠海,不過酒吧裡還是有著炸海鮮可以品嚐;類似溪哥的小魚、花枝加上新鮮的檸檬汁,
一道簡單的料理就此呈現。




橄欖

身處南歐的西班牙,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橄欖生產國。餐廳桌上除了常見的綠橄欖與黑橄欖供人食用外,冷盤裡以橄欖油伴隨食材提味,更是常見的料理。


雖然沒有機會來把小酒吧裡的美味全部品嚐,但是裡頭瀰漫出的獨特滋味,實在讓人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