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超過170的女孩子對於我而言...總是有種"不友善"的壓迫感,
更何況是對於將近180的Christa而言...不過...
這種受壓迫的情況直到認識了他之後有了改變......

Christa是個護士,在瑞士這樣一個多語言的國家裡,身為醫護人員,語言格外的重要.
為此,她到了英國進修3個月的英文.就在這3個月裡,她成了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好鄰居!
她的寄宿家庭就在我的隔壁,每天上午9點咱倆總是一同上學,一早的英語對話,總是上課前最好的醒腦運動.

Christa是個極為善良且誠實的人,我想這是能讓她成為護士的主要原因.
還記得有天晚上我們剛從PUB離開,看見了一個離我們不遠的醉漢滑倒在路旁.
當時眾人被突如其來的事件嚇到皆來不及反應,
但沒想到Christa的直覺反應就是往那傢伙跑去,扶他起來並且詢問他的身體狀況......
記得當時十分的驚訝,但驚訝的不是看到醉漢滑倒的畫面;而是被Christa的直覺"善行"給嚇到.
那不遲疑的反射動作,已經超越了個人的道德判斷,成為她生命本質中的重要元素!
從那之後起,打從心裡佩服這小我4歲的瑞士女孩~!
再說...跟一個醉漢聊英文...這種事...大概只有善良的Christa做得出來.

Christa對於朋友,有著一股關懷的熱忱!還記得11月的英國鳥天氣總是讓人鬱悶地喚起了思鄉的情緒.
而她似乎看出我的鬱悶......在某天上學的途中,她突然地遞給我一張卡片和一盒巧克力給我.
當時我實在理不出頭緒的直問她,為何要送我禮物?莫非今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她只是笑笑著的對我說:什麼都別猜,看看卡片就會知道了...
回到家中,把卡片拿出來看...在卡片的後頭有個手繪的太陽...旁邊有句話是這樣寫著:
"If there is no sun shining in the sky,you can have a look on this card which I painted it for you!"
還記得當時他雪中送炭的關懷與熱情,是異地唸書最好的鼓勵...這卡片至今仍不時的翻出來回味,回味當時和他的情誼!

Christa並不是個教徒,但每週日上午都會到鎮上的Cathedral參加禮拜.問她為什麼參加,她說因為她喜歡那種平和殊聖的感覺.

回憶在語言學校的那段時光,陪我過了大半的Christa總是第一個浮現在腦海中.當時我們兩個同時報名了劍橋的語言考試,那段一同為考試而奮鬥所培養的友誼,大概就是人們所謂的革命情感吧.


                                     (2005/12/24)


後記 1:
後來先後兩次到訪瑞士,皆在她的家中作客.當時適逢聖誕節,和她的室友們動手做巧克力與餅乾的經驗實在難忘!


後記 2:
2007年7月,Christa如願的嫁給了相戀已久的男朋友.而那天,我也參予了他的婚禮. 那場簡單但不失隆重的婚禮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