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開始進入語言學校的基礎班裡,Trish是我的老師.
她包辦了我所有的課程,從文法.寫作.到聽力和對話.
威爾斯人Trish有過移民紐西蘭的經驗,
因為如此,她總能感受同學們離鄉背景的感受,
所以在她的課堂上,多了份溫馨的感受,尤其對於我這樣一個剛接觸到陌生環境的人.

在Trish的課堂上最大的收穫算是寫作了!
開始前的三個月,她鼓勵我每天寫日記給她改,剛開始一篇100字左右的日記要寫上至少1小時;
但想有著Trish的鼓勵,說什麼也要每天生出一篇來...就這樣,從三個月前每日生活瑣事的日記,
寫到後來變成介紹中國情人節和中秋節等之類的文章...雖然一樣花上幾個小時,但程度已不可同日而語.
回想FCE考試中的writing能拿到高分,實在感謝那時經由她的幫助打下的基礎!

和她的友誼除了寫作間建立的聯繫之外,大概就是從一包"金棗茶"開始......
在出發到英國之前,由於擔心天氣太冷,所以帶了幾包金棗茶在身上.
不過身體還算爭氣,所以金棗茶一直沒有派上用場.
大約暑假左右,Trish感冒了.我想想金棗茶放著也是放著,不如給她幾包好了.
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建立了我們的友誼~

在課程結束後的某一天,她邀請我到家中作客一日,她家位在Darmoor國家公園裡.
Darmoor是英格蘭西南方的丘陵地國家公園,以奇特的植被景色與岩石地形著名,許多城堡的石材都是取自於這裡,在Darmoor國家公園中,野生的馬.羊.牛都是見怪不怪的原著民.

那天晚上,她帶我到Pub參加Quiz games,那確實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
因為Quiz games在英國,算是一種文化,無論電視上的Quiz shows或是Pub的Quiz games都是造就英人"多聞"的管道.雖然,當晚聽得懂的題目沒幾道;更遑論知道答案了^^!不過洗禮了英人的休閒活動,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Trish大約在我母親這個年紀,但她的穿著總是十分講究!
英式的背心和馬靴是她的記號,獨特的香水味,總讓人聞味思人.
問她怎能保持這麼好的體態和思想,她說這就是她當老師的原因!
不斷的接觸新鮮的人與事與物,讓她保持學習與進步的心,
所以,她能這麼開心與散發魅力!
誰說女人越老越不值錢?!
在Trish的身上,一個3個孩子的媽的身上,這個迷思似乎該打破!


後記:
Trish說,我是她台灣的兒子;而我也樂意有這樣迷人的英國母親...
大約一個月和她通上一次email,告訴了她在她的鼓勵下我通過的FCE並且即將回到英國唸書!
她說下次一定要再到她家坐坐...我說一定一定;畢竟,身為兒子的有誰不回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