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餐廳會令你印象深刻?菜色?裝潢?氣氛或是價格?
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食養山房】餐廳,靠得卻是老闆獨特的經營方式.
會到這裡用餐是場特別的因緣際會,我呢,只是片作客的綠葉;
和師丈在球場上認識的球友今日成了作東請客的飯友.

對坐落於陽明山上的【食養山房】初步的印象,是從訂位開始......

採取預約制的【食養山房】若想到這裡用餐,假日需要三個月前訂位;平日除中午外則需一個月前訂位.在他們的名片上大剌剌的寫著"採預約制"...就算你路過想進去用餐,也是不得其門而入.餐廳針對每日預計用餐人數設計菜色,餐廳裡沒有菜單,廚師依據每日用餐人數設計菜單;他們煮什麼,客人就吃什麼!似日式風格的料理,有生魚片等海鮮料理;也有著一些台灣的特殊食材;菜色設計極具巧思,每道餐盤上都可以見到形形色色的鮮花...蘭花.蓮花.豬籠草..還有南花茄等等之類奇特的花種.老闆認為一道菜如同一副畫般;除了香味俱全外,豐富的顏色亦是不可缺乏的元素.對於挑食又貪吃的我而言,每道菜的風味清爽而不失味道.尤其是一些特製的醬料與每道菜之間特製果醋尤其特別!似乎大從菜餚小至茶水果醋,都是經由精心設計讓人可以細細品味.

"餐具"是另一個讓我開足眼界的特色.許許多多盛裝食物的餐具是我這輩子從沒見過的"容器"!盛裝果醋的錐狀小酒杯更是特別的可以!無奈身上沒有攜帶相機...無法紀錄這別緻的一切!

這裡的服務生親切專業,通曉每道菜的食材與料理方式...就算"破功"被問倒,笑容也是燦爛的可以!裡頭播放的音樂是步調緩慢的古箏樂曲,裝潢...說是依循唐氏風格...
金屬質感的桌椅倒也特別,尤其是椅子上鋪層榻榻米的設計...十分不同~

一次用餐所需的時間至少需要2小時,上菜的速度和緩,一道菜全桌的人用畢後再接著一道上;如同老闆的理念:每道菜色如同一副畫,在食道等待上菜的同時,雙眼似乎也在期待著一幅美麗的圖畫.用餐完畢...服務生會調整光線的亮度,讓室內營造出談話的氛圍.對於燈光細心的巧思,實在令我佩服.

一間好的餐廳該具備什麼樣的元素,對於我而言,【食養山房】亦不遠矣...
到這樣一個特別的餐廳來,要帶的,不只是飢腸轆轆的味覺...嗅覺.視覺以及聽覺也可別忘了!
對了,千萬別忘了隨手帶上一台相機;否則會像我一樣遺憾萬千!
至於價格如何......預約的時候可以親自問問~!

晝時:1200-1500  夕時:1800-2100 電話:2862-0078;28620079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