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問我,為何要取"勇敢馬桶"這個聽起來很稚氣的名作為部落格的名字;
畢竟對於一個老大不小的人來說,取這個名字,確實需要一些勇氣......而這...當然有這感人的故事在後頭了...

從前高中的時後,馬桶的外號叫做"頭目"(十足的男子氣概是吧)!  會有這樣豪氣萬千的外號是由於高中多唸一年(留級啦!)的關係(聽到原因是不是整個鳥掉阿...)  由於年紀比起班上大半的同學年長許多;加上射手座外向的性格常常熱心地幫同學出些主意等. 因此,班上的"學弟們",就封了"頭目",這樣一個稱號就給馬桶.

另一方面,梅爾吉佛遜在1995年主演的電影英雄本色(Braveheart),是馬桶至今最喜愛的電影. 縱使那已經是10多年前的電影,但烙印在腦海裡的悸動仍不可磨滅...還記得,那年是馬桶高一的年頭...從那年之後,"Braveheart"所象徵的英雄主義,似乎就成了馬桶追隨的名詞...(射手座的孩子,果真是渴望"自由"與崇尚"英雄主義")

後來上了大學,無論是BBS帳號還是網路暱稱,馬桶還是不改以"Braveheart"為名.只不過,Braveheart的盛名不只馬桶熱衷,所以有些系統裡的名字已經被使用...沒名可取的馬桶在一陣思考之後,想了一個結合英雄本色"braveheart"與當時外號的方法!

而這方法就是...結合了braveheart的前半"brave"加上頭目的"頭"--toto"變成了bravetoto!  想說這名字的意義叫做"勇敢的頭目"似乎也是挺好! 但...後來才發現"toto"是日本一家頗負盛名的衛浴設備廠牌... 這還不打緊... 而且它老兄還是專門做馬桶的廠牌...

但名字都已經取了,改也想不到啥有"來由"的名字因此...所以就硬著頭皮使用下去...把"勇敢馬桶"變成了bravetoto的另類新解...一直沿用至今...(咦...這故事好像跟"感人",一點關係也沒有是吧!)




延伸閱讀--
勇敢馬桶的真相--找尋自由之旅(馬桶在蘇格蘭找尋英雄本色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