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有的版面用了11個月,終於在這幾天完成了改版!

其實早在幾個月前就興起了改版的念頭,只不過總沒能下定決心實踐它。直到看到了許多格友相繼地完成了改版的工作,一股"形勢比人強"的助力油然而生,用了三四天瑣碎的時間,完成了這個新版面。

至於為什麼要改版?新版與舊版又有什麼不同呢? 讓我在下頭說分明吧...

之前總是喜歡在blog上"外掛"一些當時系統沒有支援的服務;好比說:Email文章訂閱、熱門文章統計、等等。 想藉由增加這些外掛的程式,讓自己的blog看起來"與眾不同"、"專業"等,是虛榮也好、是自我實現也罷,在當時還真的弄出了不少名堂來! 

大約是在半年前,Pixnet推出新的版面模組,直接支援了以往舊模組無法支援的程式;公告、我的碎碎唸、熱門文章統計、站內文章搜尋等等...功能如此強大的服務,讓人省下了在外掛程式上的專研時間,而更能夠專注於寫作的"本業"上。所以當時就興起了換新版面的念頭...

不過後來的一陣忙碌,也漸漸忘了換新版面這檔事情(畢竟連更新都少了,怎會想到換版面呢)。前幾天,看到五色鳥分享改版的訊息後,立即喚起了當時改版衝動...因此,成了完成這新版面的動力。

瑣碎的利用了幾天的時間,先後在扁他陳無私地提供CSS、豬大嬸上班時的線上支援,這個新版面就這樣的完成了太感謝了)

至於新舊版有何不同呢?就風格上差異應該是沒有(因為背景圖是一樣低);不過就功能上確實增加了些許的服務:)

一、公告功能
在背景圖的下方多了公告服務,這讓blog上最要的訊息多了個顯眼的地方可以"公告"。




二、我的碎碎念
感覺此功能和"公告"可以達到的效果類似,不過相較之下互動性質較高;除了可以相互訂閱格友的碎碎唸,還可以透過歷史查詢回憶當時碎碎念的內容呢!



三、熱門文章
之前在馬桶的blog中,熱門文章的服務是使用外掛的程式,雖然外掛的程式酷炫的多,不過需要跑得時間較久,並且時而沒來由的當機;因此換上新模組提供的內建程式,省時簡單多了!



四、站內文章搜尋
透過這功能,能夠查詢到在馬桶blog裡的文章。若是您曾經看過了什麼樣的文章;又或者是想了解馬桶blog裡,是否有您感興趣的文章,都可以輸入關鍵字查詢喔! 
嘗試搜尋"可樂雞"之後,跑出來的結果如下:

 

另外還有些內建的服務還沒仔細的研究,若是往後再推出的話,一切以"公告"為主嘍!

過年前夕換新裝,希望各位舊雨新知繼續給予馬桶指導嘍

 


想了解歷年舊版的風貌嗎?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