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慶生會裡陪襯壽星的最佳配角,在過去27個年頭的生日會裡總是花錢購買它;然而這次在異鄉迎接28歲的生日裡,想自己動手做些事情為自己祝賀!

開始漸漸煮菜才知外面用餐的昂貴,大概是這個原因,認為花錢買個"配角"似乎成了浪費.逐漸逼近而立之年了,似乎也該做些事情區隔過去,不如就自己做個蛋糕和朋友們分享.

28年來第1次做蛋糕就是為自己的生日祝賀,不知該佩服自己的勇氣;還是該即將共享朋友的阿莎力,但深信新手總有好手氣,更何況室友Angela在旁指導,是所謂天時地利加人合,身平第1次的手工蛋糕即將呈現!

預拌粉加上牛奶、蛋與油,經過20分鐘辛勤的攪和,製作蛋糕最困難的步驟終於結束.送進烤箱約50分鐘以後,身平第1個蛋糕有了模樣.


(左圖為預拌蛋糕的步驟,這步驟是做蛋糕最麻煩且勞力的工作了><;右圖是烤完之後的模樣)

將烤好的蛋糕切半,一半淋上已煮好的蜜糖香蕉;另一半則塗上巧克力醬. 之後將兩片蛋糕合而為一之後, 28年來的第一個親手做的"巧克力香蕉"蛋糕就這樣的順利完成了!


(左圖左側的一半蛋糕就是塗上巧克力醬,右側的那一半就是放上煮好的蜜糖香蕉;右圖是與Angela合影紀念初試蹄的喜悅)

雖然,大家說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它",外形像極了經歷九二一大地震的屋舍,但這卻無損它的可口的內在~! 又或許該說是友人的勇氣,讓我生命中的第1個蛋糕沒留下遺憾^^

年紀漸長,為已對於生日的定義逐漸平靜,今日重回學生的身分度過生日,才發現生命中值得去發掘和嘗試的事物還有太多太多!

用一個蛋糕紀念自己、紀念過去,更是開創更無知的未來了!

To Angela,

妳的指導讓我生命中第1個蛋糕沒有風險,在未來的幾個月裡還有許多練習的機會,相信屆時的蛋糕一定會是"內外兼俱"的!萬分感謝妳的拔刀相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