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ther說起英文來帶著濃濃的西班牙腔調,雖然一開始確實讓兩人溝通起來充滿困惑;但如今卻也是成為我,想起她時的第一印象…


(2007年在馬德里餐館裡的合影)

對於我而言,旅途中最棒的事,莫過於能夠順道拜訪朋友.因此"找朋友",似乎成了規劃行程時的重要指標!
選擇馬德里作為西班牙旅程的第一站,不是因為它的不思議,而是那兒住了位西班牙朋友…

和Esther相遇時,是在2005年Exeter的夏天.那時,我還只是個努力充實英文準備考試的孩子;而大我10個月的她,已經是個被公司送到英國進修語言的基金經理人. 是年紀相仿的關係,加上又是同班同學,讓我認識優秀的她.


(2005年夏天,在西南英格蘭的海岸邊)

身高171公分的Esther承襲著西班牙人熱情且善舞的特質,記得當時,在她短暫逗留在英國三個星期裡;她邀請同學到Disco Pub的次數卻讓人記不太清楚.

藍色眼珠的Esther是個客氣的女子,還記得我一開始,總是沒辦法準確的用西班牙發音唸出她的名字--Esther.每次要叫她的時候,聲音總是停在"ㄟ...ㄟ..."那一種極不禮貌的聲調.但她總是不在意我這樣叫她,總是對我微微笑! 還記得在她即將離開學校的那一週, 我突然開竅地準確的唸出她的名字,她臉上的喜悅我依然還深刻的記在腦海裡!

有著黃褐髮色的Esther是個重視朋友的人.在她離開語言學校回到西班牙之後,我們依然透過書信保持聯絡;還記得在她離開學校兩個月後,還特別請假跑回英國來看看我們這些外國朋友.


(2005年10月,Esther離開2個月後再次回到英國和我,中間的韓國同學以及照相中的日本同學碰面)

Esther有個很特別的習慣.她喜歡把生命中重要人的大頭照,放在皮包中.無論是她的親朋好友,或是已經分手的男朋友,她都會將他們放在皮包中. 讓她在感覺孤單沮喪的時候,能藉由這些大頭照產生安定.

當時的我對她這樣的習慣感到十分有趣,而她也大方的介紹她生命中大大小小的人給我認識. 還記得當時她離開英國前,在歡送她離開的Party上,我很不要臉的給了她一張我的大頭照. 還記得我當時對她說:雖然我不是啥重要的人,但卻是裡頭第一張"外國人". 當時的她很開心,並且告訴我一定會好好的放在她的皮包裡. 事後證明,她的話沒有食言…

和媽媽在馬德里和她相遇的夜裡,話家常的聊到了她的家人朋友.話席間我突然想起了她這個特別的習慣;因此向她詢問是否還依然把親友的照片放在皮包中. 她笑笑的回答: "Sure!" 並且再次大方的透過大頭照,向馬桶娘介紹了她的家人, 然而與上次不同的是, 我的大頭照也在其中…!
"You still keep it!" 我驚訝的對她說; "I always do" 她笑笑的回答…
當下那股參雜著感動與窩心的感受,實在難以言說…沒想到當時厚臉皮的舉動,她卻認真的看待!

搭機從日內瓦飛往馬德里的路途上,烏龍地錯過了原先應該搭乘的飛機. 因此比起預期的時間晚了5個小時左右才到達旅館,那天到達旅館時,已經是晚上11點左右. 還記得在Check in的時候,櫃檯的小姐說: 你的朋友Esther已經打過三次電話來詢問了, 感覺她十分擔心你們的情況. 
到達房間後,循著她留給櫃檯的電話回撥,電話那頭傳來是她依然帶著濃濃西班牙腔的熱情問候…

由於工作的關係,Esther只有在晚間能和我們在馬德里碰面.在和她相遇的那兩個夜晚,她帶我們品嚐了道地西班牙的料理與體驗西班牙夜晚的風情.

雖然和Esther相遇的時間,只佔了馬德里行程的微量比例;但卻成了我馬德里行的重要回憶.或許正如前面提及的吧…對於我來說,能在旅途中和朋友相遇,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感受了! 更何況是這種他鄉遇故知的感受!


(馬德里最後一夜,在飯店前留下的合影)

算算晃眼間已離開西班牙一個多月了…生活一切等待就緒的我,甚至還沒寫信向她表達感謝之意…但我卻想先用一篇她不懂得的語言;來紀念她懂得的友誼與我心中的謝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