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認為楓葉應該要是紅的,才能算是美…

芝加哥的秋風冷冽,冷到讓人貪婪室內的滋味而不想用心感受室外的氣味…加上公務行程的關係,總沒能好好看看這裡的秋天的景色.

 

還好行程的尾聲有著難得的空檔,到了芝加哥的植物園(Park Arboretum),走進入了它秋的世界...


(Park Arboretum裡的湖水,兩旁穿上秋色的樹搭上秋風吹起的漣漪,感覺雖冷但很有秋意)

 

從前的我是無知膚淺的;總認為楓葉該是紅的才是美,至於那些紅的黃的楓葉,似乎永遠只能是陪襯,不值得讓人為它留戀...


看似一望無際的楓葉林,悠悠的秋意映入眼簾)

大概是上天看到了我的無知,讓我走進了Park Arboretum,裡頭金黃色的楓葉林景致,著實讓我這井底之蛙開了眼界!

 

若是說楓葉的紅帶滿秋意與詩意;那我想金黃的楓葉給人十分不一樣的體驗



想想大自然的魔力實在讓人陶醉一樣的秋透過不一樣的媒,呈現了完全不同的世界. 是秋改變了世界? 還是心改變了世界! 楓葉的黃帶給人們不一樣的體驗

Park Arboretum裡的金黃面貌除了楓葉外,銀杏也是另外的主角,雖然它不若黃楓耐久(多以凋落),但滿地金黃的銀杏葉,延續金黃的秋意分圍





(凋落的銀杏葉,給予大地奢華的衣裳)


美麗的邂逅總是短暫的,如同這次Park Arboretum的旅程般;但我想生命的美好不在於它的長度,而是在於如何在短暫間激起美麗的浪花

2007
的秋意,我在芝加哥有著不同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勇敢馬桶故事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